美国放弃对华广播

关于美国放弃对华广播,安丰网小编了解到:美国之音立刻声明该报道不实.美国之音中文网称,美国之音目前并没有放弃中文广播,每天仍然广播8个小时.不久前环球时报的特约评论员也曾指称美国之音已经停止中文广播.把将来可能弃……

美国之音放弃对华广播缅甸朝鲜等国正常使用

美国之音放弃对华广播 缅甸朝鲜等国正常使用

楚秀网讯:据了解,美国的voa和rfa电台只保留那些对短波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在亚洲,这些国家名单中包括缅甸、阿富汗、一些中亚国家和朝鲜,报道名单中已没有中国.

美国之音是一家提供45种语言服务的动态的国际多媒体广播电台,每周服务全球1.64亿的民众.美国广播理事会在八月推出一份报告,其中一些内容谈到了短波广播的未来.由于越来越多的听众选择调频、电视和移动互联网等媒体平台获取新闻,短波广播的功效在2014年已经出现了大幅下滑.作为一种战略设计,委员会建议可能削减对短波听众较少区域的广播.美国之音中文网总访问量、浏览量每天都达到上千万人次,面对中国6亿多的网民,美国怎么舍得这块“肥肉”.

因此,美国之音网站15日澄清说,将来也许会走这条路,但是目前并没有放弃中文广播,每天仍然广播8个小时.【更多详细>>】

美国之音对华广播72载:解密那道“永不消逝的电波”

冷战期间,无线电广播成为美国对苏联开展舆论宣传战的一大“法宝”,美国之音当仁不让地成为主力.在白宫看来,广播不是新闻机构,而是一种战争武器.新闻是装满子弹的枪,目的是在派出军队之前先瓦解对方.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更是直言,“在宣传上花1美元.就等于在国防上花5美元.”

面对美国方面的咄咄攻势,克里姆林宫针锋相对地采取了干扰信号的策略.直到1987年1月,根据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的指示,苏联才停止干扰美国之音的对苏广播.在美国国际广播委员会看来,苏联停止干扰西方广播,可能比戈尔巴乔夫决定从东欧撤军50万人的允诺更重要,“对美国来说,它为促进苏联社会的和平演变,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尽管美国之音在国际上大名鼎鼎,但在美国国内却影响有限.《美国信息与教育交流法案》(俗称《史密斯-蒙特法案》)规定,禁止美国国务院在国内播出为境外受众准备的材料.该法案1985年被第二次修订,对美国之音及其他美国政府制作的针对海外受众的宣传品在本土传播的限制被进一步收紧.主导该次修订的参议员爱德华佐林斯基在美国国会发言时表示,美国纳税人肯定不需要、也不希望自己的钱被用来支持政府向自己灌输宣传,美国不能用国家资源操办宣传机器,和民间新闻机构竞争,并左右公众舆论.

【更多详细>>】

海陆重工(002255)

】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15日援引美国asia radio today网站报道称,美国的voa(美国之音)和rfa(自由亚洲电台)电台最终只保留对缅甸、朝鲜等对短波广播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

《环球时报》称,美国广播理事会(bbg,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中的短波委员会确认只有少数国家中还存有大量短波听众.美国的voa和rfa电台只保留那些对短波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在亚洲,这些国家名单中包括缅甸、阿富汗、一些中亚国家和朝鲜.报道名单中已没有中国.

《环球时报》在引用这篇报道时,使用了“美国之音放弃对华广播 保留对缅甸朝鲜等国信号”的标题,该报道随即被中国大陆多家媒体争相转发.

《环球时报》报道称,bbg的研究报告指出,短波广播的功效在2014年不出意外地继续大幅下滑,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听众选择调频、电视和移动互联网等媒体平台获取新闻.

报道称,报告还指出,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在突发危机过程中短波的使用有明显增长,这是由于听众有其他的信息渠道.短波越来越成为一个操作和维护相对昂贵的信息平台,因此委员会建议继续削减对短波听众较少区域的广播.

美国之音否认停止对华广播 称环球时报报道不实

这篇报道发布后,美国之音立刻声明该报道不实.美国之音中文网称,美国之音目前并没有放弃中文广播,每天仍然广播8个小时.不久前环球时报的特约评论员也曾指称美国之音已经停止中文广播.【更多详细>>】

美国之音放弃对华广播因更多人通过互联网等获取新闻_阳光三板

美国之音(VOA)是一家提供45种语言服务的动态的国际多媒体广播电台.它通过互联网、手机和社交媒体提供新闻、资讯和文化节目,每周服务全球1.64亿的民众.据报道,日前,美国之音放弃对华广播,保留对缅甸朝鲜等国信号. 据美国Asia Radio Today

如皋新闻网讯 美国之音(VOA)是一家提供45种语言服务的动态的国际多媒体广播电台.它通过互联网、手机和社交媒体提供新闻、资讯和文化节目,每周服务全球1.64亿的民众.据报道,日前,美国之音放弃对华广播,保留对缅甸朝鲜等国信号. 据美国Asia Radio Today网站日前报道,美国广播理事会中的短波委员会确认只有少数国家中还存有大量短波听众.美国的VOA和RFA电台只保留那些对短波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

(责任编辑:www.popfond.c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更多详细>>】

WTO专家组裁定中国稀土出口政策违规应中国要求审核美国对华产品...

原标题:WTO专家组裁定中国稀土出口政策违规应中国要求审核美国对华产品采取的反倾销措施

日内瓦时间3月26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公布了美国、欧盟、日本诉中国稀土、钨、钼相关产品出口管理措施案专家组报告,裁定中方涉案产品的出口管理措施违规.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对此表示遗憾,称中方目前正在评估专家组裁决报告,并将根据WTO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做好本案后续工作.

该负责人指出,面临着日趋严峻的资源和环境压力,中国政府近年来不断加强并完善对高污染、高耗能、消耗资源性产品的综合管理.这既是中国保护可用尽自然资源和环境的需要,也是对保持全球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重要努力.中方认为,这些管理措施符合WTO倡导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有利于促进资源、环境和人类协调发展.

应中国要求,WTO争端解决机构26日设立专家组,审核美国对华产品采取的反倾销措施.按照程序,专家组将在90天内完成相关审核工作.据中国商务部介绍,本次争端涉及美国对华油井管等产品采取的13起反倾销措施中的做法,涉及中国企业年出口金额达84亿美元. 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

德媒称美国拒绝放弃监听默克尔和德国不拿实质性承诺

原标题:德媒称美国拒绝放弃监听默克尔和德国 不拿实质性承诺

原标题:德媒称美国拒绝放弃监听德国的行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武诗韵):据德国《南德意志报》14日报道,美国不打算同德国签订“互不监听”协议.美方拒绝作出任何实质性承诺,包括不再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高层政府官员的手机.

据报道,在美国情报机构针对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德国政府成员的监听事件曝光后,德国代表团就此赴美与美国进行了一系列谈判,但美国情报系统在各个方面都没有做出让步.报道举例指出,美国拒绝说明从何时开始监听默克尔总理的手机,以及还有哪些德国高层官员受到监听.德国情报机构提出要求,希望允许德国专家查看位于柏林市巴黎广场美国驻德大使馆顶楼的情报监听站,但这一要求也遭到美方拒绝.

德国情报局局长辛德勒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放弃协议比签署协议更合适.《南德意志报》称,去年8月,德美双方曾口头约定,不再进行相互间的间谍活动,而现在德国联邦情报局一肚子苦水,抱怨“美国对我们说了谎”.

其实早在几个月以前,白宫的有关言论就已经开始给德国泼冷水了.去年12月,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表示,华盛顿不会在德国这里开创先例:假如在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工作领域,德国得到了特殊待遇,那么其他国家也会受到启发而紧随其后.

德国政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媒体的报道做出评论.德国一名政府发言人的说法是:“德国联邦政府同美方伙伴的谈判还在进行,它的目的是让双方的情报机构得到新的合作基础.” 【更多详细>>】

美国之音真要放弃对华广播吗

美国之音真要放弃对华广播吗  

军威长风

美国之音编辑室

据美国Asia Radio Today网站日前报道,美国的VOA和RFA电台最终只保留对缅甸、朝鲜等对短波广播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

该网站8月6日报道称,美国广播理事会(BBG,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中的短波委员会确认只有少数国家中还存有大量短波听众.美国的VOA和RFA电台只保留那些对短波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在亚洲,这些国家名单中包括缅甸、阿富汗、一些中亚国家和朝鲜.报道名单中已没有中国.

美国之音网站15日澄清,目前并没有放弃中文广播,每天仍然广播8个小时.此前,有英文媒体称美国之音将放弃对华短波广播宣传.

长期以来,美国之音作为对外广播的舆论工具,起着对与其意识形态有鲜明反差国家的渗透作用.美国之音对所有社会主义国家,更是连篇累牍的进行无中生有和恶毒攻击,中国当然会成为美国试图改变颜色的首选国家.尤其在中国对外改革开放前夕,外界信息相对闭塞的情况下,美国之音几乎是不厌其烦的昼夜兼程,对中国实施极具煽动性的广播内容,欲挑起中国国内民众对共产党统治的不满,实现美国瓦解社会主义国家的目的.【更多详细>>】

美国之音否认放弃对华短波广播

美国之音网站15日澄清,目前并没有放弃中文广播,每天仍然广播8个小时.此前,有英文媒体称美国之音将放弃对华短波广播宣传.

主要来源是Asia Radio Today,根据这个网站的报道,VOA和RFA最终将只保留对缅甸、朝鲜,阿富汗和中东一些国家的报道,其他都不复存在.

美国之音解释称,Asia Radio Today 是一个设在香港的英文网上机构,从他们的网站看,是英国一些前电台记者编辑设立起来的松散的联系亚洲电台的这么一个平台,主要是介绍亚洲广播事业的前景、发展和一些就业机会之类的内容.

那么,这个网站所援引的所谓美国广播局(BBG)的短波委员会是个什么机构?美国广播理事会在去年十月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A special committee on the future of shortwave broadcasting(短波广播未来特别委员会).

这个委员会在八月推出一份报告,其中一些内容谈到了短波广播的未来.作为一种战略设计,BBG将来也许会走这条路,但是,在眼下,美国之音的短波广播仍在继续.

《环球时报》8月1日评论称,网络空间是中国言论自由化程度最高的一个阵地,一些网民通过翻墙获取信息.2009年10月1日到2010年9月30日,美国之音中文网总访问量700万人次,浏览量达到2176万次,每次访问时长5分钟,特别是藏文网站总访问量达到30万人次.面对中国6亿多的网民,美国显然认为美国之音浏览量太少.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就念念不忘把“网络自由”作为对外政策的重中之重,攻击他国特别是中国的网络审查政策;美国并不是真的需要“网络信息的自由流动”,而是“符合美国需要的自由流动”.【更多详细>>】

美国之音放弃对华广播:当年“敌台”都去哪了

“收听敌台”曾是犯罪

当年“收听敌台”是项罪名

曾几何时,在中国有这样一桩罪,叫做“收听敌台”.在那个年代,每到夜深人静,一些人就拧开短波收音机,或于枕边、或于案头,让耳畔响起那来自大洋彼岸的蹩脚普通话以及吱啦吱啦的噪音.当然,为避免那些不必要的麻烦,此时另一只耳朵还要保持着警惕.

“敌台”是文革时期的一个流行语,泛指中国以外的华语或者英语等广播电台,主要特指当时的“敌对”国家和地区的广播电台,如“美国之音”“BBC”

“自由中国之声”(台湾)等.当时收听这些电台只能通过短波收听,并在夜里进行.如果缺乏耳机这样的设备,人们往往需要把音量调到最小,所以叫“偷听敌台”.一旦这种行为被发现,轻则收缴收音机,被停职、隔离审查、批斗、勒令检讨,给戴上“坏分子”帽子,重则被判刑.

【更多详细>>】

美国之音放弃对华广播保留对缅甸朝鲜等国信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美国Asia Radio Today网站日前报道,美国的VOA和RFA电台最终只保留对缅甸、朝鲜等对短波广播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

该网站8月6日报道称,美国广播理事会(BBG,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中的短波委员会确认只有少数国家中还存有大量短波听众.美国的VOA和RFA电台只保留那些对短波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在亚洲,这些国家名单中包括缅甸、阿富汗、一些中亚国家和朝鲜.报道名单中已没有中国.

研究报告指出,短波广播的功效在2014年不出意外地继续大幅下滑,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听众选择调频、电视和移动互联网等媒体平台获取新闻.

报告还指出,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在突发危机过程中短波的使用有明显增长,这是由于听众有其他的信息渠道.短波越来越成为一个操作和维护相对昂贵的信息平台,因此委员会建议继续削减对短波听众较少区域的广播.

 

【更多详细>>】

↓↓↓如果您觉得内容有用请收藏本页面↓↓↓
对内容有意见请举报内容:
 内容不新  内容不全  内容违法